close

我一直對於生活、未來、地區找不到歸屬感
像是自己屬於每一個地方卻又離開也沒關係
四年前我去了打工換宿

過程中我以為自己已經對未來有明確方向了
當時回來後的人生確實有了很好的改變
那些沒有答案的問題
在旅行之後一切迎刃而解

先來説説四年來的轉變吧
我考上了不是大學專業的研究所
但是是自己一直很想念的
進入了一段新的關係
正當日子看似游刃有餘的時候

我卻因為壓力太大而使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差
在精神情緒上也受到了很大的影響
自己某部分偏執的完美主義
以及關係裡許多難以處理的問題
徹底的 
擊碎了我

這幾年一直有在旅行(有同行者)
卻一直找不到平靜
旅行成為了ig po文的一張張照片
沒有與自己對話的時間
那樣的我
漸漸地 喘不上氣

於是在去年
我結束掉了這段關係
我甚至沒有掉眼淚
我自私貪婪地享受自由的空氣

開始我拿回來自己生活的主導權
庸庸碌碌
汲汲營營
把每天都當成48小時來用
好像日子有空檔就是看不慣

這樣的日子經歷了一年
我終於迎來的要畢業的這一年
本來說好要和好姐妹去旅行
但卻因為自己的一個念頭
『我想自己去旅行』
對於他們的期望我給了最糟糕的答案
我知道沒有一直無條件包容的朋友
看似堅固的關係
也可能吹彈可破

縱使如此
他們還是接受了這樣的我
一直一直對於能留在我身邊的朋友
心懷感激

在幾小時內
我決定了地點天數
訂了機票
一樣懷著對未知的恐懼
以及對於探索的興奮

希望這趟旅行
可以讓我找回四年前
那個聽著海浪聲入睡
在暖陽下沙灘旁寫著明信片
那個比我現在勇敢許多的女孩

旅行一直是我生活的動力
離開從來不是逃避
而是為了回到自己原本的生活

2019.05.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寫作 日記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