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到韓國的第6天
前幾天因為感冒及暈車
一直處在一個混沌的狀態
沒有辦法對焦及思考
身體的不適還有沒辦法放下的思緒
讓我一直在低落的情緒裡
_

今天我剛結束了濟州島5天的旅行
很安靜很美好
不被時間追著跑
吃飯的時候也不滑手機
甚至如願的
去了森島島潛
希望自己下次來
是以一個自由潛水員的身份前來
_

於是
我更認識的自己
喜歡安靜喜歡觀察周遭的事
不喜歡被指責或者要求我處理很多事
-
我常常將別人放在我身上的期望
變成自己的壓力
當一切沒辦法如願時
我總是比別人還失望的那一個
因為這次的離開
我更明朗
對比之前不在意周遭聲音
總是與別人期望相反的我
怎麼會
如此在意周遭的意見
_
快樂嗎
我問過自己無數次
我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
越艱難我越想做好
但當我感覺煩膩了
就想離開了
_
透過與自己的相處
我知道了自己的模樣
_
你說
「眷戀嗎?」
對比多年前的年輕氣盛
急於證明自己鋒頭銳利的模樣
現在的我更知道自己想要的樣子
樸實安靜
能夠進到海裡就很滿足的樣子
你問我什麼是生活
生活是一隻狗一片海還有自由
_
這不是第一次自己旅行
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_

我慶幸自己
有能力且還有時間可以揮霍
所以讓自己在對生活失望透頂的時候
能夠短暫離開
_
如果可以
我想選擇生活
想選擇自己喜歡的模樣
_
人的一生能有多少機會
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而我已經一次次的隨心所欲
如果非要做出選擇
為什麼不選擇對自己來說更快樂的選項
_
只要你還是你自己
不要忘記自己的模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己旅行 遊記 日記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