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成了一個不喜歡分享自己事情的人
可以講好笑的事,發生的蠢事,遇到了什麼樣的人
但抱怨以及分享自己的煩惱對我來說變得很困難
大概只有瞭解我乖僻性格的某部分朋友可以得到這不算好的福利

有時候會覺得被很多事情消磨的自己不像自己,找不到初衷。
生活像是得過且過似的,然後就會反思『這是我想要的嗎?』
甚至在投下打工換宿的申請的時候,我還是不知道自己對這個決定有多少確定的成分
但其實我並不是容易考慮太多的人,而是屬於一下決定就貫徹到底的人


也許是因為碰到的人事物太多讓我擁有太多的掛念,捨不得。


第一次訂了單程機票然後徹夜未眠的
跟好朋友講講電話開開玩笑說我會很思念大家
我覺得我又變回了有血有淚的人類


有人說旅行是一種逃離現實的方式
但我說旅行其實為了回到原本的生活
必須先出走才知道自己能夠走到哪裡
先讓自己在懸崖搖搖欲墜就不會想著回頭了
最簡單也最原始的方式就是離開舒適圈


旅行會讓你充滿對未知的好奇以及擁有探索的勇氣
出走的人是勇敢的,因為他們必須面對未知的人事物以及去適應新的環境
曾經我的口頭禪是『隨遇而安就好』
但當我發現我越來越做不到的時候便是對自己產生懷疑的時候

事實上我是很壓抑的人,無法隨心所欲地對人發脾氣或乾脆地拒絕別人
但人總是需要出口的,於是我轉為放縱以及偶爾背離所謂的規矩


我也想過自己想從這一趟學到什麼
除了嚮往的海邊陽光沙灘,我還能得到什麼?
但,與其思考不如出走吧!


有些事你現在不做,你一輩子可能都不會去做了!
當你有機會把握住你想要的東西的時候
千萬不要想著下次還會有機會,手握緊了就是最好的時機。

最後,想感謝那些生活裡遇到的人,都是促使我變得更好的動力。
以及總是容忍我任性的家人,我知道自己還能夠成長的更多,不僅僅於此而已。


一張單程票,一個行李箱,一個月的新生活!
我更需要的,是記錄這個對我來說特別的旅程,我將成為一個旅人。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