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ook: 會思考的狗寵物行為矯正工作室
網站:http://thinkingdog.wix.com/mysite

首圖先曬曬兩兒子,以表這裡發霉太久了

IMG_4851.jpg


先說說我對寵物行為的想法好了,我自認自己算是滿關注的,會買書聽講座查網路資訊...等
左邊的caesar比較早養,收容所帶出來的,約3-4歲,有做籠內訓練、會等待、坐下、握手,等基本指令~
唯一的缺點是『太貪吃』,剛養時有護食(會咬人那種)、散步會咬地上的事物吃、對食物很執著,

但對我來說,這對我跟他生活來說,並不構成問題,後續有透過一些網路資訊實踐去減輕,
不會說完全沒有護食,但比起最初,已經不會呲牙裂嘴了!
正因為不構成生活上問題,自然沒想過上課這回事,直到養了右邊的博美犬_Tino

Tino是被繁殖場淘汰的狗狗,輾轉到我家然後由我接手,約1-2歲,已經錯過社會化的黃金期了
剛接手時一樣是籠內訓練及定點大小便,跟Caesar感覺不一樣的是,他本來就很喜歡待在自己的籠子

IMG_5541.JPG
無法好好散步、害怕牽繩、機車(會直接趴下...對人不友善(會衝上前叫),但我這時還是沒想過上課
直到養他大約2個月時,他開始對門外的聲音很敏感,一點小聲音就會叫,
雖然還沒被鄰居投訴,但這時候就萌生的上課的念頭,畢竟住在公寓實在無法放任他叫。

選擇 會思考的狗 上課的理由,真要說的話,是先聽過他們的講座分享
而後發現我送的動物醫院配合的寵物訓練師,居然是他們~~~
先線上諮詢,填寫表單讓他們更暸解狗狗的資訊,訓練師或再針對狗狗的狀況看適合哪種教學
個人覺得還是一對一比較好啦哈哈哈哈,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我的課程總共是諮詢+5堂課(1hr/堂)
Tino在諮詢時,是屬於完全無法靜下來,一直跑來跑去咬自己牽繩啃自己的胸背帶,不夠還去咬Caesar的,
Caesar則是一段時間過後就冷靜坐下了,訓練師Mina說,正常的狗狗到陌生環境約10-15分鐘就會冷靜下來了(我沒記錯的話啦
因為Tino剛到家裡的時候很安靜不怎麼叫,之後才開始叫,我還以為是不是我某個動作增強了他叫的行為
Mina也很有耐心的解釋,說狗狗剛到陌生環境剛開始都是蜜月期,蜜月期過了惡魔尾巴就露出來了哈哈哈哈(這我自己解釋的啦Mina不會這樣說

上課到第二週的時候,Mina跟我提起讓Tino吃控制精神的保健食品、或是使用藥物,
上網後查到的相關資訊很少,在這裡先提醒一下,適合我的狗狗的方式並不一定適合你的狗狗,
最後決定讓Tino吃保健食品,Mina推薦的優抗,
螢幕快照 2017-12-05 下午4.44.57.png

簡單說一下,雖然是保健食品,但效果也是因狗而異,一定要搭配行為訓練,不是狗狗一吃馬上就會沒有行為問題的神藥
也算可喜可賀啦,優抗對Tino的效果滿明顯的,搭配行為訓練後,成效滿好的!
 

Tino在前幾次上課,主要是以散步問題、外面聲音、對人碰觸敏感、對Caesar過於依賴(一起遛狗Caesar先走遠會該該叫)等問題
後面則是因為我換了胸背帶,他對脫胸背帶有強烈的情緒反應,針對這部份做訓練。
有些人對上課的既定印象,應該是很貴吧?!
對我而言,我認為是可以負擔的價錢,但並不是花錢了狗的行為就會好了,主人要有耐心、時間去訓練,增強他正確行為。
這幾堂課下來 會思考的狗 都讓Tino下課回家就狂睡哈哈哈

Mina是很專業的訓練師,也很樂於分享,會跟你解釋每一個動作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樣做的效果是什麼?
操作中細微的動作都可能影響結果,一方面也算是訓練主人的反應跟觀察力吧哈哈哈~~附上我自己錄的散步影片



這五堂課下來Tino改變很多!從一開始一直咬牽繩該該叫的狗狗,變成了上課可以自己冷靜坐下,對聲音也比較不會亂叫的狗狗
最近天氣變冷,Tino得腸胃炎、Caesar腳的軟組織受傷不讓醫生碰腳還有呲牙裂嘴的要咬人,再加上Tino原有的淚腺問題要點眼藥水
才深刻的感受到狗狗醫療照護的重要啊~~ 會思考的狗也有相關課程~~如果我有時間去上大概就還可以看到我分享吧哈哈哈

純分享非業配,真的覺得不錯才推薦 :)
會思考的狗寵物行為矯正工作室 (此為fb連結)
我記得他們的範圍滿廣的,像我自己是在中壢,另外一位訓練師好像都在南部居多
希望大家的毛小孩都有快樂的狗生!
IMG_7024.JPG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